临淄区林业服务中心
标题: 临淄区林业局关于切实做好雨季造林工作的通知 临林字[2017]47号
索引号: 12370305MB2887776R/2017-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17-07-07 发布机构: 临淄区林业局

临淄区林业局关于切实做好雨季造林工作的通知 临林字[2017]47号

发布日期:2017-07-07
  • 字号:
  • |
  • 打印
文号:临林字[2017]47号


临淄区林业局

关于切实做好雨季造林工作的通知

 

各镇、街道办事处:

为切实搞好今年的雨季造林工作,确保完成全年造林任务,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抓住有利时机,切实做好雨季抢墒造林

雨季造林对于完成全年的造林任务至关重要。各有关镇(街道)要实时掌握雨情动态,准备好苗木,组织好造林专业队,利用好降雨的有利时机,对照年度任务,结合实际,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利用雨季扎实推进各项工程进度,确保完成全年造林任务。

一是集中精力抓好生态修复。各有关街道,特别是开工较晚的街道,要精心组织,细化工作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压茬进行,确保11月底前全面完成生态修复任务;二是着力抓好绿色通道建设。S102道路两侧及可视范围内的荒山绿化工作要根据路面施工情况,充分利用雨季造林的有利时机,加快绿化进度。三是全力抓好荒山绿化。荒山绿化主要通过雨季完成。各相关镇、街道要早部署、早安排,提前做好挖穴整地、苗木调剂、专业队伍落实等各项准备工作,一旦时机来临,要迅速掀起雨季造林的高潮,确保完成荒山造林任务。

    二、科学施工,确保造林质量

植树造林“三分造,七分管”。在造林过程中要严格技术规程,实施工程化造林,大力推行造林专业化、规范化,全面实施造林招投标制,抓好规划设计施工、监理、验收等环节,提高造林资金利用效率。雨季要栽植营养袋苗或营养钵苗,杜绝栽植裸根苗。要做到随起苗、随运输、随栽植,栽后整出树盘并踏实,避免苗木晾晒和随意乱栽的现象发生,保证造林质量。同时,积极推广应用地膜覆盖、生根粉蘸根、高分子吸水剂保墒等实用抗旱造林技术,确保栽一株活一株,造一片成一片,提高造林成活率。在抓好雨季造林的同时,全面落实好封山护林措施,坚决杜绝在林区放牧、采石、烧荒等毁林现象的发生。造林结束后,要按照造管并举的要求,加强对幼林的抚育管理,提高树木保存率。

三、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完成造林任务

雨季造林时间性很强,宝贵的时机稍纵即逝。各镇(街道)要把雨季造林作为建设生态临淄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要明确任务分工,落实好责任制,抓住雨季墒情好的有利时机,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真抓实干,真正把雨季造林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全面完成当前的各项林业生产任务。

 

 

 

                               临淄区林业局

                                                                                       20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