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林业服务中心
标题: 林业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12370305MB2887776R/2018-1365343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8-03-15 发布机构: 临淄区林业局

林业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15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临淄区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临政办发〔2017〕10号)文件要求,现将我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2017年,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我局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利用区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97条。公开我局2017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等。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建立信息公开领导机制。建立了完善的信息公开管理体制,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局办公室具体负责,各科室各负其职的工作机制。按信息公开的要求,周密部署,层层抓落实,把信息公开落到实处。

(三)《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临淄区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临政办字〔2017〕10号)要求的工作要点落实情况:我局强化信息公开管理制度,遵循网络信息发布的相关法律规章,规范信息录入,提高政务公开信息质量,要求工作人员要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和业务研究,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了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

(四)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我局及时发布工作动态及相关政策信息,公开了单位办公电话及投诉电话,方便群众及时了解相关信息。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2017年,我局不存在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行为。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2017,我局未发生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事件。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2017年度,我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工作,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审查程序,未发生泄密事件。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问题:对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化和规范化有待进一步加强。

改进情况:下一步,我局将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加强社会监督,依照国家法规和政策,制定、建立科学合理、行之有效、具体明确、易于运行操作的措施体系,全面规范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实际,真正立足于服务群众,接受群众监督,立足于办实事、重实效,解决群众关心的疑点、难点问题,防止流于形式和走过程,做到人民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