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民政局
标题: “合和计划”启动—奏响社区与社会组织深度融合发展的和谐乐章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5448/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5-28 发布机构: 临淄区民政局

“合和计划”启动—奏响社区与社会组织深度融合发展的和谐乐章

发布日期:2020-05-28
  • 字号:
  • |
  • 打印

“合和计划”是由临淄区民政局牵头开展的一项推动社区社会组织深度融合发展的计划,旨在通过“鼓励社区购买社会组织服务、推动社会组织入驻社区”等方式,引导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构建幸福社区,实现社会和谐。

5月27日上午,区民政局在辛店街道辛化社区召开“合和计划”动员会,民政局局长王云明、副局长苏惠、区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刘晓林等出席动员会,参会的还有7个镇、街道及所辖的39个城市社区、有关社会组织的负责人。

辛店街道办事处主任孙侃明致欢迎辞,并进行现场观摩辛化社区引进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的示范项目召开“合和计划”动员会闻韶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等四家社会组织负责人进行优秀社区服务项目展示区委组织部组织科刘晓林科长对社区党组织服务群众专项经费使用规范进行了解读

区民政局局长王云明对“合和计划”的重要性进行了进一步强调,要求社区进一步发挥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功能,加强党建带群建,发挥群团组织、社会组织在社区治理中的积极作用;鼓励社会组织主动走进社区,为社区治理服务筹谋划策、贡献力量,实现社区与社会组织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