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民政局
标题: 临淄区召开年度养老服务及社会救助领域工作部署会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5448/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2-20 发布机构: 临淄区民政局

临淄区召开年度养老服务及社会救助领域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2-20
  • 字号:
  • |
  • 打印

2月17日下午,临淄区召开养老服务及社会救助领域工作部署会议,全区12个镇街道民政分管领导及民政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2年救助养老工作成效,部署了2023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细化了年度养老救助工作计划。

会议结合省市区重点工作,从“一镇一品”救助养老服务品牌创建、养老服务要素培优、兜牢民生保障底线、“三提三争”高效创建等方面做了细化安排,要求各镇街道及早筹划年度救助养老工作,从品牌化、标准化、特色化上下功夫,不断巩固提升工作成效,开创救助养老事业新篇章。

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文深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各镇街道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夯基础,早谋划,年度养老服务及社会救助工作开好头、布好局;二是抓规范,促提升,切实提高养老服务设施运营水平及质量;三是出亮点,补短板,凸显一镇一品养老、救助品牌;四是抓重点,促落实,围绕养老服务、救助服务重点开展工作,同时处理好日常性业务;五是敞胸怀,求合作,善于整合各类养老组织及服务资源;六是守底线,保民生,切实为低保、救助等对象提供兜底服务;七是重引导,善启发,激发特困、低保等服务对象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