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齐都镇人民政府
标题: 齐都镇全力打造人才工作新局面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3841/2015-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15-06-08 发布机构: 临淄区齐都镇人民政府

齐都镇全力打造人才工作新局面

发布日期:2015-06-08
  • 字号:
  • |
  • 打印

齐都镇全力打造人才工作新局面

近年来,齐都镇紧紧围绕全区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人才特区”建设要求,大力实施“人才强镇”战略,积极为人才发挥作用搭建平台,为加快科学发展和构建和谐齐都提供了坚强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一是健全组织,完善制度体系。成立了镇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并配备2名专职工作人员,形成镇党委统一领导、相关科室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领导班子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人才工作,制定了年度工作计划。注重发挥制度的导向作用,制定了5项人才工作制度和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职责,严格按照制度要求开展工作。

二是创设平台,加大人才招引力度。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对获得国家重点新产品认定、创建为省级行业技术中心的企业,奖励20万元;创建为国家级和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工业设计中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企业,分别奖励20万元、10万元,鼓励企业引进人才。目前全镇共引进硕士以上学历、副高以上职称人才共16人,分别为正华助剂15人,德丰混凝土1人,并成立了正华院士工作站,现正在积极申报省级技术研发中心。

三是做好服务,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积极开展技能比武、岗位练兵等活动,提高了对操作实践能力强的技能型人才的鼓励和培养。把人才工作的重点放到搞好服务上来,定期到企业调研,对优秀人才进行走访15次,并先后组织30余名专家和优秀人才到外地进行健康查体和参观考察,形成了鼓励人才干事业,支持人才干成事业、帮助人才干好事业的良好氛围。

 

(齐都镇  韩金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