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齐都镇人民政府
标题: 齐都镇2022年政务公开业务培训开展情况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3841/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2-28 发布机构: 临淄区齐都镇人民政府

齐都镇2022年政务公开业务培训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3-02-28
  • 字号:
  • |
  • 打印

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全力营造公平、公正、便民的政府信息公开新局面,着力推进依法行政和行政权力运行公开,进一步理顺机制,完善制度,深化公开内容,及时化解社会矛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的法治服务和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二)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审办情况。完成审办并发布规范性文件审查备案发布工作。

(三)开展政策解读情况。

(四)行政复议案件情况。因信息公开发生的行政复议和诉讼案件均为零。

(五)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为政府依法依规答复公民、企业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提供了有力的法律支撑。

(六)“三公”经费部门预算公开方面。

二、加强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

为切实落实政务公开工作,领导班子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将政务公开工作列入推进政府依法行政工作重要组成部分,主要领导亲自抓,重新调整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分工,责任落实到人,为政务公开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创新政务公开工作形式,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效性

在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着重围绕建立和完善决策公开、创新公开载体、健全完善考核考评机制等方面开展工作。

(一)决策公开方面:在政府规章立法项目等涉及民生的立法项目时,通过政府法制网公开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增强了决策透明度,使重大决策和涉及民生的立法项目更加贴近民意,符合民心。

(二)创新公开载体方面:为了公众更加深入的了解政府依法行政工作,我办积极主动地公开、更新政府信息。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等制度进行审查,承办人具体负责,主管领导严格把关,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合法性。

四、积极主动地完成政务公开办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积极主动地完成政务公开办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积极参加政务公开办组织的各种业务培训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