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齐都镇人民政府
标题: 齐都镇2022年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3841/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5-24 发布机构: 临淄区齐都镇人民政府

齐都镇2022年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

发布日期:2022-05-24
  • 字号:
  • |
  • 打印

2022年是新征程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这一年,我们将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加快产业转型,助推镇域高质量发展

抓牢项目“牛鼻子”,加快推进正华集团、冠宏化工等一批重点企业项目建设,着力完善遨博协作机器人产业园区生产设备安装、高标准人才公寓及多功能文体活动中心打造。抓好投资3亿余元的九顶、齐城清泉等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力争尽早实现项目竣工投产。稳住城市建设“大盘子”,加快推进青蓝府、天辰齐翔职工宿舍楼等三产服务业建设项目,全部项目力争2022年底前完成考古并开工建设。

(二)聚焦基础巩固,实现镇域美化提升

统筹规划好路域环境提升、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全域公园建设等项目提升。计划投资330余万元,对镇域内谢家村、长胡村、西门村部分路段进行修缮,完善镇域路网建设。持续深化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力度,高标准开展黑臭水体、农村“三堆”专项整治,提升农村环境水平。围绕建设“淄河新岸,古道新景”的目标,重点实施淄河西岸沿线河崖村、大夫村广场绿地改造提升,系统谋划涵盖游园提升、口袋公园、文化广场提升等多个项目,打造“一步一景,一村一品”美丽齐都。在农村污水管网改造、弱电下地等民生工程建设上持续用力,计划完成10个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改造,23个村的弱电下地改造,方便群众生活,提升村民满意。

(三)着力民生改善,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厚植民生之基,增进民生福祉。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持续推进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确保实现应种尽种,构建起全民防疫屏障。计划年内新建“如康家园”1处,新建“幸福院+长者食堂”2处,构建助老、助残良好社会风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动态管理,常态化开展走访活动,防止返贫及新致贫现象发生。对齐都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邵家复兴少年宫等50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规范提升,实现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惠及千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