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齐都镇人民政府
标题: 关于齐都镇201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3841/2015-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15-03-04 发布机构: 临淄区齐都镇人民政府

关于齐都镇201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发布日期:2015-03-04
  • 字号:
  • |
  • 打印

关于齐都镇201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

2015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

 

——201529日在齐都镇第十八届

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

 

 

各位代表:

我受镇人民政府委托,向大会报告我镇201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财政预算草案,请予审议。

一、201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14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及其主席团的监督支持下,全镇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千方百计保民生、保发展、保稳定,加大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有力地促进了全镇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保证了我镇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发展的需求,实现了财政收支平衡的目标。

1、收入情况:

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批准的2014年财政收入预算为16787万元,2014年我镇实际完成财政收入9959万元,其中:营业税完成4266万元,企业所得税完成727万元,个人所得税完成379万元,教育费附加完成302万元,城建税完成701万元,其他工商税收完成1909万元,增值税完成1675万元。

2、支出情况:

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批准的2014年财政支出预算为5652万元。2014,财政实际支出3893万元(不含上级专款),各项支出情况分别为:政府机构事务支出1011万元,公安支出42万元,教育支出287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96万元,医疗卫生支出97万元,城乡社区事务支出589万元,农林水事务支出1251万元。

各位代表,2014年我镇财政在经济增支因素较多的严峻形势下,努力开展增收节支,坚持节约办事的原则,全镇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良好,这是我镇加快改革开放,大力发展经济的综合反映,同时也是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一年来,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财政部门严格执行财政预算,在搞好财税改革的同时,努力保障了我镇各项社会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

二、2015年财政预算草案

2015年是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第一年,也是齐都镇社会事业整体水平提高的一年,各项支出较多,由于我镇的税源底子还相对薄弱,资金供需矛盾十分突出,任务艰巨。为实现财政工作的根本好转,今年我镇财政收支预算安排的指导思想是:按照“建设生态文化宜居的现代化齐都”的奋斗目标,继续实施积极的财税政策,推进全镇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坚持依法治税,强化税收征管,深化和完善财政改革,开源节流,深挖增收节支潜力;进一步加强资金管理,优化支出结构,量入为出,量财办事。坚持“一要吃饭、二要建设”的原则,按照“保工资、保社会稳定、保法定支出”的基本要求,优先保证工资支出,同时集中财力,保证重点工程的建设支出,努力实现财政收支平衡。

据此,2015年财政预算草案安排如下:

1、财政收入完成10955万元,工商税收比上年增长10%。其中:营业税4906万元;企业所得税763万元;个人所得税390万元;城建税750万元;教育费附加311万元;其他工商税1992万元;增值税1843万元。

2、财政支出完成4165万元,比去年增长7%,其中:政府机构事务支出778万元(其中:妇联、团委、安全、人才、社保共计30万元、“三公”经费70 万元),公安支出40万元,教育支出752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81万元,医疗卫生支出135万元,城乡社区事务支出439万元,农林水支出1520万元。

各位代表,2015年是我镇在高起点上,实现更高水平发展的起步之年,财政任务十分繁重,我们将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不断增强财政抵御风险、克服困难的能力,为齐都经济社会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