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齐陵街道办事处
标题: 齐陵街道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456R/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2-15 发布机构: 临淄区齐陵街道办事处

齐陵街道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发布日期:2021-12-15
  • 字号:
  • |
  • 打印

齐陵街道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为更好的贯彻执行区政府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加强政务公开培训工作,结合街道实际,制定政务公开工作学习培训计划,其内容具体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

  为进一步提升街道政务公开水平,推动政务公开健康发展,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二、培训内容

  政务公开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和省、市、区关于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相关政策文件等。

2.依申请公开注意事项。

3.主动公开的范围、内容及考核工作要求等方面内容。

4.以及其他需要注意的事项

三、参加人员

负责政务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

四、培训时间和方式

政务公开业务培训主要采取以干代训的形式进行,通过组织负责政务公开相关的工作人员集中学习、交流讨论及参加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议等形式,全面学习贯彻规章制度,切实提高公开政府信息的责任意识。

五、培训要求

相关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培训活动,统筹安排好培训学习和业务工作,遵守培训期间纪律,保证培训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