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融媒体中心
标题: 临淄区融媒体中心扶贫工作情况报告
索引号: 37030549319747XN/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1-05 发布机构: 临淄区融媒体中心

临淄区融媒体中心扶贫工作情况报告

发布日期:2022-11-05
  • 字号:
  • |
  • 打印

按照全区统一部署,我中心和齐陵街道淄河村、杨东村、驻佛村、郑家沟村14户困难户进行结对帮扶,下面将扶贫帮扶工作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责任明确

结合工作实际,我中心成立了以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四个扶贫小组,每个扶贫小组由中心班子成员牵头,负责日常工作的组织、协调。按照区扶贫办的统一部署,我中心把结对帮扶作为重点工作的一部分列入干部职工年度考核,并安排专人负责日常联络,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分管领导、责任落实到人。工作队员在齐陵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以及村两委负责人的配合下,深入困难户家中调查了解情况,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村两委班子开展多次座谈了解具体情况,共商制定了精准扶贫工作计划。

二、深入调研、制定方案

在调研中了解到,这些困难群众有的是因病返贫,有的是年老体衰失去劳动能力,有的是身体残疾,有的是无一技之长收入低。我中心对他们的基本状况、从业状况、子女状况、致困原因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摸底调查,建立了困难群众档案,通过分析研究,分别制定出了不同的帮扶方案,因人制宜采取不同的方式进行帮扶,力求把“授人以鱼”改为“授人以渔”,努力建立长效机制。

三、重实际、办实事,温暖人心

我中心帮扶干部从关系困难群众生活的小事要紧事出发,每个月都会来到结对帮扶的困难户家中,问寒问暖,给他们送去电饭煲、电风扇、大米、调味品、卫生用品、春联等物资进行慰问,同时,填写帮扶记录卡和帮扶手册,和他们进行亲切交谈,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在中心和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实施“一户一策,精准扶贫”的策略,继续发扬行之有效的做法,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定期走访,针对各贫困户的不同特点,为他们解决脱贫道路上的问题和障碍,使他们尽快走上致富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