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区卫健局局长刘萍关于《临淄区推进山东省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的解读
索引号: 11370305K21216551K/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2-27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区卫健局局长刘萍关于《临淄区推进山东省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的解读

发布日期:2023-02-27
  • 字号:
  • |
  • 打印

临淄区推进山东省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体系完整、内容完善、措施完备,符合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的趋势,也符合全区卫生发展的实际,后续关键是落实,为做好规划的实施与落实,我们应做到以下几点。

一、高瞻远瞩,坚定政治站位认识《方案》。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临淄区推进山东省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的制定,擘画了2025年、甚至更长一段时间临淄中医药卫生事业发展的蓝图,对临淄中医药事业朝什么方向发展、发展什么、如何发展都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和价值。我们立足长远认识《方案》,发挥好《方案指导引领的作用。

二、明确目标多措并举扎实落实《方案》。此实施方案为引领,使临淄区中医药服务体系更加健全完善,在治未病、重大疾病治疗和疾病康复中的特色优势进一步突显。中医药传承创新能力进一步强化,中医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进一步优化,中医药健康理念深度融入居民生活,“中医强基层、基层强中医”建设成效进一步提升,为省示范区建设贡献临淄经验。

    三、凝心聚力多方献策大力支持《方案》。中医药卫生健康惠及广大人民群众,《方案》需要各级各部门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作为牵头部门,区卫健局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做好工作的总体调度和周密部署,统筹更多力量参与规划、支持规划、推动规划。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提升工作格局和境界,把《方案》纳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盘子中来考量,认真履行职能,全力做好配合,确保规划顺利有序完整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