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0212/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6-29 发布机构: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发布日期:2023-06-29
  • 字号:
  • |
  • 打印

       为更好的贯彻执行区政务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素质,按照政务公开工作有关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如下业务培训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加强政务公开培训工作,不断增强政务公开意识,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内容、接受社会监督,促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二、培训内容及方式
        1、采取专题教育方式
学习、掌握政务公开基础知识,是做好政务公开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在工作人员初任培训、任职培训和在职培训中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纳入培训计划,通过学习、考核和讨论,使大家了解政务公开内容,掌握政务公开的方法,从而提高每名工作人员履行职责过程中公开政府信息的自觉性。
        2、采取普及学习的方式
政务公开的目的是为了便民利民,广泛参与更为重要,将《条例》的宣传、学习、考核列为日常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掌握申请政府信息的方法,提高社会力量参与的积极性。
        3、采取全员及新任职培训相结合的方式
积极参加政务公开培训,采取集中为主、自主学习为辅的方式,进行培训。在夯实政务公开理论基础,增强政务公开意识上加大力度,结合岗前培训、集中教育等方式,进行重点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