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0212/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6-08 发布机构: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08
  • 字号:
  • |
  • 打印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把政府网站作为政务公开的第一平台,在第一时间发布重要会议、活动等信息同时,把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坚持政务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拓宽政务公开渠道,着力构建运转协调、公开透明、便捷高效的政务公开长效机制。

一是齐抓共管政务信息公开实现全覆盖。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依据区政府相关通知要求,制定《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将所需公开信息分解到各市场监管所、各科室、事业单位。公开内容涉及“放管服”改革、应急管理、物价收费、涉企收费和市场准入、食品药品监管、“双随机、一公开”等重点工作,除涉密事项外,政务公开内容基本实现了工作全覆盖,有效推动了工作开展。

二是查缺补漏完善政务公开空白栏目。区局工作人员随时对相关栏目进行浏览更新,填补空白,过时的、发生变化的及时进行更新。为保证政务公开内容的完整性、准确性。近期,区局组织相关科室、市场监管所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明确了公开事项、公开内容、公开依据、公开时限、公开主体、公开渠道和载体、公开对象、公开方式。要求各相关单位及时进行信息补录,做到要素内容不为空,所需的办事表格、文件附件等资料正常下载、办件结果及时公示。

三是增强政务公开的针对性。临淄区市场监管局针对工作实际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按照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五公开的要求,围绕执法办案、双随机一公开、食品药品、产品质量、民生热点等情况,积极撰写上报政务公开信息。区局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对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要求主动公开,对只公开一般事项而不公开重点事项和关键环节的行为及时纠正并追究责任,使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真正做到依法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