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0212/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7-29 发布机构: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9
  • 字号:
  • |
  • 打印

区市场监管局按照“品质提升年”要求,坚持“服务走在监管前”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安排部署,促进依法行政和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多举措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工作能力。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依托办公室,各相关业务责任科室配备1名联络员负责日常工作事务,做到领导落实、机构落实、人员落实,工作内容和任务明确,保证正常有序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认真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实际,加强宣传,推动信息公开工作更加有力地开展,切实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营造良好氛围。

二是建立长效机制,做好更新维护。进一步建立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构建长效机制,使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法制化。坚持智慧维权,落实24小时回应机制。按照“统一接收、分送转办、快速办理、按时反馈”的工作要求,建设“党建+智慧维权中心”新媒介平台,应用“互联网+政务”模式通过“业务分流”“线上处理”“不见面调解”等完善24小时回应机制,以“四化”融合引领投诉举报处置工作。同时,密切关注和跟踪政府信息材料的修改和维护,及时梳理和更新本单位政府信息内容,确保公开信息的准确性。

三是扩展公开内容, 注重公开实效。强化服务意识在投诉举报受理上坚持“有问必答,有诉必接,有假必打,有案必查,有查必果,有果必复”的工作理念,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市场监管部门的满意度,全力打造为民服务、便民利企、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部门形象,围绕食品药品专项行动,突出做好食品药品安全标准、法律法规、日常监督和案件查处等信息的公开工作;深入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和企业信用评定工作,推进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开;加大食品药品和侵犯知识产权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力度,案件公示率达100%,真正震慑违法者,促进执法者规范公正文明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