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淄博市市场监管局到临淄区调研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培育工作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0212/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9-22 发布机构: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淄博市市场监管局到临淄区调研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培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2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创造、管理、运用和保护工作,引导企业从顶层设计上促进科技自主创新,提升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管理水平。9月20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丕军,市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科科长蒲秀莹等一行到我区调研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工作。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利民,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春明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淄博诺奥化工有限公司、舜泰汽车有限公司调研。

 

 

 

在淄博诺奥化工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与企业进行了座谈,了解企业在知识产权建设方面的需求,企业负责人汇报了企业知识产权建设情况。吕丕军强调,企业要以争创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 29490-2013)管理体系,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的全过程管理。

在舜泰汽车有限公司,调研组深入车间了解企业技术研发、产品生产、知识产权布局情况。吕丕军强调各企业特别是创新型企业要激励创造知识产权,促进技术创新;灵活运用知识产权,改善市场竞争地位;全面保护知识产权,支撑企业持续发展;系统管理知识产权,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调研期间,蒲秀莹科长就企业在商标注册、知识产权海外布局、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解答。

近年以来,临淄区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优势和示范企业培育工作,先后培育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1家、优势企业4家,省级示范企业家3家、优势企业3家,市级优势企业22家。2022年9月1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公告:我区齐峰新材、正华助剂2家企业进入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示范企业拟推荐名单,蓝帆医疗、英科环保再生资源、诺奥化工3家企业进入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优势企业拟推荐名单。

下一步,临淄区将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国战略,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示范县建设,加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工作力度,鼓励和指导创新主体开展知识产权贯标工作,形成了显著的示范引领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