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3+4”,知识产权“国家队”再添新成员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0212/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0-15 发布机构: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3+4”,知识产权“国家队”再添新成员

发布日期:2022-10-15
  • 字号:
  • |
  • 打印

 

9月23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关于202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的公示》,经企业测评、省局推荐上报、国知局审核确认等程序,临淄区2家企业获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3家企业获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10月13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关于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复核结果的公示》,经测评、初核、审核等程序,临淄区1家原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1家原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参加并通过了复核。

截至目前,

临淄区知识产权“国家队”成员达到7家:

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3家,

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4家。

评选是国家知识产权局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和《“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的决策部署,是为培育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知名品牌、具备国际竞争优势的中国知识产权领军企业而开展的重点工程,目的是提升企业知识产权综合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打造知识产权强企“第一方阵”。

今年来,临淄区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不断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效益运用、高水平保护,聚力推进、多点发力,引导企业高质量贯彻实施知识产权管理规范,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大幅提升,工作基础进一步夯实。

截至目前,全区拥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3家、优势企业4家,省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3家、优势企业3家,市级优势企业21家,33家企业通过了知识产权“贯标”认证,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管理、运用、转化优势持续提升。

下一步,临淄区将抓住培育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的契机,推动一批条件成熟、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规范化,实现知识产权强企目标,努力争创国家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示范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