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以“知产”引“资产”助力企业发展 全市首笔商标质押融资落地临淄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0212/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0-20 发布机构: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以“知产”引“资产”助力企业发展 全市首笔商标质押融资落地临淄

发布日期:2022-10-20
  • 字号:
  • |
  • 打印

10月10日,山东巧媳妇食品集团有限公司通过质押6件商标在临淄区农商行成功办理了850万元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这是全市办理的商标质押融资首笔业务,填补了全市商标质押融资的空白,同时也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拓展了新路径。

 

 

山东巧媳妇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酱油、食醋、酱类、复合调味料等为主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企业拥有有效专利32件、注册商标78件。近两年,受疫情影响,企业运营成本增加,了解到企业融资需求后,市、县两级市场监管局及时向企业宣传知识产权融资政策,推进银企对接、手续帮办,最终促成了巧媳妇公司与临淄区农商行商标权质押合同的顺利签订,为全市商标权质押融资工作开了好头。

 

 

 

 

 

今年以来,临淄区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和市局的领导下,践行“当旗手、作标杆”工作要求,加大中小微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力度,全力帮扶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先后建设临淄区食品、厨具、餐饮等行业商标品牌指导站4处,为行业企业提供公益性商标服务,引导企业有效运用商标等知识产权无形资产进行融资。同时积极对接财政、地方金融、银保监等多部门,联合开展商标质押服务调研,推进全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进程,积极应对疫情对中小企业的冲击。

下一步,临淄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在全区铺开,为更多的企业提供更加快捷、专业、全面的知识产权服务,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活水”,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