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2013年临淄区食药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0212/2014-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4-03-27 发布机构: 临淄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3年临淄区食药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3-27
  • 字号:
  • |
  • 打印

    本年度报告由临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临信办发〔20147号)要求编制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临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电话:7183501,电子信箱:lzspypjgj@126.com

一、 概述

    2013年,临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和部署下,积极按照相关要求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体系,把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和局内部考核机制,年终结合业务工作的开展一并进行考核;同时加强对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通过设立监督电话、投诉信箱、聘请监督员等方式,构建多层面的监督网络,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广泛征询意见和建议,真正使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局长、党组书记马延云为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机关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负责领导局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开展,贯彻落实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审核和发布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内容,并指定由专人负责此项工作;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制定下发了政务公开制度、首问负责制、责任追究制度、信访制度、约谈制度、政务督查工作暂行规定等制度规定,完善信息公开审核机制,对需要公开的相关内容进一步进行了规范和统一,完善了对依申请公开受理的工作程序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我局向社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通过五条途径,一是通过区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布政府信息;二是通过临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公布政府信息;是通过临淄党政办公网公布政府信息;我局设立政务公开栏公布信息;五是通过政风行风热线直播、各类宣传活动与群众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六是通过各类媒体向社会发布食品药品安全信息。

局2013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5条。其中,机构领导、设置及人事类信息10条,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信息10条,业务公开信息165条。

2013年,我局进一步完善了本局,按照发布政务信息、提供网上服务、接受公众监督和开展互动交流要求,随时更新网站内容,便于浏览者第一时间获得更多信息。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全年没有收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申请,也无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常运转,财政支出主要为日常办公经费,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专项支出。全年没有发生针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的任何费用。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也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申诉案。我局设立了监督电话:7183501,投诉信箱:lzspypjgj@126.com,受理社会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投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尚未接到投诉电话、信函。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我局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并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保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所以对外发布的信息均经过保密审查,并经单位主要领导审核后发布,确保了信息安全。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存在的问题:一是需进一步完善并形成良好的报送机制,提高效率;二是需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政府信息公开为民服务的影响力;三是需提升技术支持,加强技术保障。

 改进措施:2014年,我局将认真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区委、区政府和市局有关要求,认真学习借鉴信息公开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全面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布有关食品药品监管信息,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进一步办好网上服务平台、互动平台等的工作,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系统的服务能力,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能更多渠道获得政府公开信息。

 

    附件:2013年度信息公开报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