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审计局
标题: 临淄区审计局2015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1491/2016-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6-03-28 发布机构: 临淄区审计局

临淄区审计局2015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03-28
  • 字号:
  • |
  • 打印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有关规定及《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报送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计情况和年度报告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际编制而成。报告全文由工作概述、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七个部分组成。报告中的数据统计时限自2015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概述

一年来,区审计局以党的十八大精神、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平台建设为抓手,以规范管理为载体,不断创新公开体制,提高工作水平,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的综合效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工作成效明显。

二、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为切实加强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确保国家、省、市、区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得到全面、正确、有效施行,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任成员。办公室负责工作协调,配有信息公开兼职工作人员2名。

(二)相关制度建设情况。为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们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职责、工作目标、工作要求等,编制了《临淄区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区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有效地保障了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严格执行指南中规定的信息主动公开、信息依申请公开。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截至2015年年底,我局对相关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2条,包括机构概况、领导分工、内设机构及职能、部门动态、信息公开年报等公开项目。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方面,我们所有主动公开的政府公开信息均在临淄区政府门户网站予以公布。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2015年,我们收到公众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3条,积极按照处理程序迅速逐一认真办理,全部按时回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度,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程序审核、保密审查、公开信息,做到把好关、不泄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负责监督检查,对应公开而不公开、内容不实、违反程序和时限规定等行为的,一律严肃处理,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2015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不当引起的失泄密事件。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扎实开展、稳步推进,但工作中仍存在着一些问题,主要是有些环节工作机制还有待进一步理顺;信息公开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强。

  改进措施:加强对信息公开的重视和执行力度,强化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建设,力争在信息化、规范化、制度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