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审计局
标题: 临淄区审计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1491/2019-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9-03-29 发布机构: 临淄区审计局

临淄区审计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日期:2019-03-29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等文件要求,结合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际编制而成。报告中的数据统计时限自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现将我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8年,区审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充分利用临淄区政府网站,对照年初工作计划,细化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在允许公开的范围内,及时发布各类信息,提升审计工作透明度。 

二、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局党组将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全局的中心工作之一,专门召开会议进行部署,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任成员。办公室负责工作协调,配有信息公开兼职工作人员2名。并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全面掌握相关精神、主要内容、制度规定和具体要求,

(二)相关制度建设情况。为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们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职责、工作目标、工作要求等,编制了《临淄区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有效地保障了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严格执行规定,做到信息主动公开、信息依申请公开。

三、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

我局及时发布工作动态及通知公告,积极回应审计工作中的问题,多方式进行政策解读。公开了我局办公电话及投诉电话,2018年共收到3起投诉,已处理完毕。

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和公开情况

我局不属于我区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牵头部门或责任部门,未开展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截至2018年年底,我局对相关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7条,包括业务工作、人事信息、规划计划、重大决策等公开项目。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方面,我们所有主动公开的政府公开信息均在临淄区政府门户网站予以公布。

六、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2018年,未收到公众要求公开政府信息要求。

七、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八、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程序审核、保密审查、公开信息,做到把好关、不泄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负责监督检查,对应公开而不公开、内容不实、违反程序和时限规定等行为的,一律严肃处理,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2018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不当引起的失泄密事件。

九、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措施和落实情况

本年度所属事业单位都能按照有关要求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存在信息公开的内容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等问题。

(二)下一步工作中的改进措施

一方面,继续深化政务信息公开内容。继续推进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审计信息公开。广泛征求社会公众意见建议,力争在审计工作范围内尽量扩展信息公开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满足公众所需。另一方面,继续规范政务信息公开流程。进一步梳理承担的政府信息任务,及时提供,定期维护,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