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审计局
标题: 临淄区审计局2010年政务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1491/2011-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1-03-22 发布机构: 临淄区审计局

临淄区审计局2010年政务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日期:2011-03-22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和区政府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0年度本单位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本报告的统计数据时限为2010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临淄区审计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533-7311086。

一、概述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建立公正透明的审计工作机制,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根据上级审计机关要求和区政府安排,我局积极抓好了政务公开各项工作。

二、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区审计局党组为此召开专题会议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区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同时积极制定各项制度,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我局在政策法规、规划计划、工作动态等方面主动公开了审计信息。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中共公开政府信息4条,其中规范性文件3条,单位职责变动文件1条(按照2010年编制办公室三定方案文件)。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我局没有收到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无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行政申诉情况。

五、政务公开保密审查情况

为保证政务公开内容不涉密,我局专门成了保密工作小组,负责保密审查工作,严格落实保密审查流程,确保所有对外公开信息不涉密,维护公共信息安全。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有待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内容范围。

为抓好信息公开工作,将进一步引起高度重视,进一步落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保障措施,定期维护,进一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工作流程有效运作,保证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