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水利局
标题: 临淄区水利局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486E/2024-5209367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07 发布机构: 临淄区水利局

临淄区水利局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07
  • 字号:
  • |
  • 打印

会议时间:2024年2月5日

本次会议全面查摆了政务公开工作存在不足,并针对不同科室的情况提出了整改措施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主要有:各科室配合不够协调;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信息的范围还有待扩展。

会议提出下一步政务公开工作的着力点:

一、加强政务公开相关政策规定的宣传和学习。要针对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的薄弱环节做好职工的学习教育工作,采用多种形式,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宣传工作。

二、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有关工作制度。完善政务公开工作责任制,建立严格的过错责任追究制度,保证政务公开各项制度措施落实到位;建立政务公开工作意见登记制度,将群众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逐条登记,并及时研究反馈;探索建立政务公开考核评议制度。

三、突出重点,不断丰富政务公开的内容和形式。结合机关自身建设、惩防体系建设以及治理商业贿赂等工作,对容易产生腐败现象的工作领域,加大政务公开的力度,做好政府采购、项目招投标等重点工作的政务公开工作。

四、加强政务公开的监督工作。各科室、各中心要对照政务公开内容规范安排好工作,各负其责,不断完善、规范公开内容,领导小组将不定期的依照政务公开内容规范开展监督检查实行考核与日常工作同步,加大日常考核和监督力度。开展政务公开调查研究工作,发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