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水利局
标题: 以史为鉴、砥砺前行-区水利局开展第四季度“四级联学”集体学习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486E/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1-30 发布机构: 临淄区水利局

以史为鉴、砥砺前行-区水利局开展第四季度“四级联学”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1-11-30
  • 字号:
  • |
  • 打印

11月29日,区水利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年度第四季度“四级联学”集体学习活动,会上认真学习了

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重点,深入学习掌握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掌握党的百年奋斗的主题主线和重大成就,深入学习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学习掌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入学习掌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深入学习掌握省市区委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重大举措等方面展开学习进行交流研讨。

区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付明水同志在学习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的一座重要的里程碑,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十个坚持”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在百年奋斗历史中不断创造的精神财富。

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提出了全面改革开放的未来发展方向。全会的召开给我们指明了未来的方向,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和新起点,切实抓好饮水安全、抓好水旱灾害防御、抓好节水用水、抓好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等水利重点工作。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关键是要将学习动力转化为激情活力,知行合一、行胜于言。区水利全体干部职工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紧迫感,紧盯任务目标,狠抓落实,统筹推进水利工作稳步向前。

要坚持学史增信,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自觉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砥砺初心使命和奋斗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过去的一百年,有着无数个共产党人的血汗;过去的一百年,是我们无数的前辈用坚定的信仰换来的成功的一百年。回顾过去,党又带领我们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是给我们的新考验,我们必将以史为鉴、开创新未来;我们必将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