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水利局
标题: 临淄区水利局积极开展2022年度“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486E/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3-23 发布机构: 临淄区水利局

临淄区水利局积极开展2022年度“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23
  • 字号:
  • |
  • 打印

 2022年3月22日第三十届“世界水日”, 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2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是“Groundwater-Making the Invisible Visible”(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我国纪念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复苏河湖生态环境”。此次宣传活动期间,正值全区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根据我区疫情工作实际,区水利局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使整个活动顺利进行,圆满完成。具体活动实施情况如下:

(一)组织水法律法规宣传报道活动。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水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及时推送各单位水日水周宣传活动动态信息。一是组织水利系统全体人员观看水利部和省水利厅节水宣传系列活动。二是重点学习宣传《地下水管理条例》及省水利厅制作的地下水管理条例宣传视频。

(二)利用媒体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号、部门门户网站对水利知识、河湖长制、“现代水网”建设、地下水保护等工作进行宣传报道。利用机关办公楼LED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口号。

(三)组织参加网络答题活动。一是组织参加“学习强国”平台推出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专项答题活动。二是组织全区水利系统干部职工积极参加2022年山东省节约用水知识竞赛答题活动 。

(四)加大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推送力度。各单位、各科室和广大干部职工通过公众号或个人微信号等平台、端口积极转载推送水日水周期间的宣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