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水利局
标题: 水利事务服务中心开展年后河道巡查工作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486E/2024-5429489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2-26 发布机构: 临淄区水利局

水利事务服务中心开展年后河道巡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26
  • 字号:
  • |
  • 打印

为减少新年假期期间居民燃放烟花爆竹对河道的影响,维护河道内生态环境安全,区水利事务服务中心组织人员,对淄河、新裙带河等河道内堤防等工程进行检查。

工作人员沿着辖区内河道进行巡查,重点在于河道堤防以及防洪墙等工程是否受到烟花爆竹的损害,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检查河道内是否有杂物堆积,有无偷砂采砂等问题。在巡查过程中,对于河道周围发现的垃圾及时联系相关镇办清理,并确认河道内设置的警示标识是否完好无损。

对于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及时清理,及时与相关部门对接,建立巡查台账,确保河道内生态环境安全整洁。

下一步,区水利事务服务中心将会加大巡查力度,变更巡查方式,将日常巡查、定点巡查、专项巡查有机结合,与涉河镇办及相关单位联系,增加联合巡查次数,提高处理问题效率,努力维护辖区内河道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