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水利局
标题: 临淄区水利局参加2023年度农村人居环境示范片区验收工作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486E/2024-5432109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11 发布机构: 临淄区水利局

临淄区水利局参加2023年度农村人居环境示范片区验收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11
  • 字号:
  • |
  • 打印

为全面检验全区农村人居环境示范片区创建三年攻坚行动2023年度任务完成情况,根据《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临淄区农村人居环境示范片区创建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农村人居环境示范片区创建标准》有关要求,由区农村人居环境示范片区创建三年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开展区级验收。

验收于2月29日开始,为期一周,由10个涉农镇街道、区委宣传部、区民政局、区自然资源局、区住建局、区交通局、区水利局、临淄生态环境分局、区农业农村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组成验收组,对2023年度参与创建的13个农村人居环境示范片区共120个村进行督导打分。验收采取“三随机”方式。随机抽取当天验收的镇街道,每个村随机选择下车点,随机抽取2条街巷查看村庄环境,进一步保证验收结果的客观性及公正性。

区水利局切实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确定的时间节点开展工作,以《农村人居环境示范片区创建标准》确定的35条标准为主要依据,以农村垃圾处理、污水治理、亮化绿化、乡村道路改造、村容村貌提升等为重点,按照示范村95-100分、标准村90-95分、提升村85-90分的标准进行客观评分。

通过示范片区验收,加强部门间的沟通联系,进一步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迈入新台阶,村容村貌得到最大限度提升改善,合理规划村庄,设置道路绿化、排污处理设施、文化休闲区等公共设施,群众生产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