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水利局
标题: 临淄区水务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486E/2013-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3-01-24 发布机构: 临淄区水务局

临淄区水务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1-24
  • 字号:
  • |
  • 打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关于做好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提高工作效率。现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具体指导下,我局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确保政府水务信息公开实效,我局成立了主要领导任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并确定局办公室作为办理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责任部门,负责日常的组织协调工作,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格局。

  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我局严格按上级要求,对与水务法规政策、水务文化、和谐水务、业内动态等相关的水务信息均主动公开或依申请予以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2012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务信息《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1条,招标采购信息6条,信息公开平台为:临淄党政办公网,网址:http://www.linzi.gov.cn/。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办理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与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与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我局主动公开信息内容、时限,依申请公开信息程序、时限要求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办法

(一)存在的问题

1.对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

2.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化和规范化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办法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不移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其作为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重要途径,与水务执法和业务等具体工作结合起来。

  2.提升水务政府网站服务功能,进一步完善和拓展水务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全面强化水务政府网站在信息公开和便民服务中的各项功能。

3.完善水务政务公开信息监督、考核机制,确保公开信息准确及时。进一步规范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检查考核制度,保证网站信息及时更新。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落实审核责任,把好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