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水利局
标题: 区水利局多措并举 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486E/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3-23 发布机构: 临淄区水利局

区水利局多措并举 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发布日期:2022-03-23
  • 字号:
  • |
  •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临淄区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面对来势汹汹、诡异狡猾的病毒,临淄区水利干部职工迅速响应疫情防控安排,在做好自身应对的同时奋勇逆行,积极践行新时代水利

精神,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战“疫”中展现水利人的责任与担当。

全面巡查,筑牢供水“生命线”疫情发生以来,组织供水公司对全区供水主管线开展了一轮全方位的安全巡查。一方面,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供水专项应急预案,保证饮水安全服务热线24小时畅通,对可能出现管网损坏等紧急情况进行安排部署,根据群众反映或巡查检查情况,第一时间处理各类应急抢修事件,确保供水管网正常运行。另一方面,进一步加强对源水、出厂水、末梢水的水质检测,确保特殊时期水量足、水压稳、水质优。

务实担当,打通方舱“生命动脉”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建设方舱隔离点的相关要求,区水利局积极响应,于3月  13日组织天润供水公司7名施工人员奔赴现场进行施工,并抽派专人参与现场管理工作,齐心协力开展疫情隔离点建设工作。放舱供水工程于3月13日开工建设,已于3月17日建成临淄大道、齐兴路两处接水点后又应方舱隔离点建设方要求,支援隔离点院内给水管线的敷设。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建设过程中,全体建设者攻坚克难,昼夜施工,用饱满的热情、坚韧的毅力,书写水利人的责任与担当。

下沉社区,织密双报到“防控网”。抢时间、拼速度,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成为当前头等大事。3月13日,区疫情防控双报到志愿者招募令一经发布,区水利局党员干部一呼百应,20余名志愿者组成三个小队,31550余名志愿者参加双报到下沉到电业小区水利局家属院金山镇十化建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将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以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他们冒着严寒,与社区干部一起抗击“疫情”,做好值守巡查、核酸检测、外来人员登记隔离、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以期达到“清存量,控增量”的目标。同时,落实专人收集、上报各类信息,做到不漏报、不瞒报,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