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生态环境分局
标题: 临淄生态环境分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引号: 11370300MB2869025K/2021-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1-27 发布机构: 临淄生态环境分局

临淄生态环境分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27
  • 字号:
  • |
  • 打印

 

本报告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要求,根据临淄生态环境分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编制。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临淄生态环境分局政务网站http://www.linzi.gov.cn/gongkai/site_lzqsthjj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临淄生态环境分局宣教科联系(地址:临淄区晏婴路138号;邮编:255400;联系电话:0533-7163381;电子信箱:lzhbfjxjk@zb.shandong.cn)。

一、总体情况

2020年,临淄生态环境分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有关规定,以服务群众为宗旨,以保证干部依法和公众知情为切入点,认真推行政务公开,通过落实工作机构和人员、完善各项制度、开展学习宣传、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同时让公众享有充分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提高了企业、群众的满意程度。

(一)2020年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业务工作119条、生态环境领域334条、其他栏目51条。(以下为部分主动公开信息截图。)


1.业务工作信息截图

 

2.空气质量信息截图

2020年,我局未收到公众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不当引起的失泄密事件。    

(二)努力做好媒体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充分利用临淄环保微信、微博、抖音、今日头条,以及临淄电视台、电台、区政府网站等平台宣传环保工作动向。本年度,在微信、微博、抖音、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平台发布信息及视频4714篇(条)。其中,微博发布信息 3626条(原创390条),微信发布信息751条(原创101条),抖音更新视频26个(原创14个),今日头条更新信息313条。年内,荣获“中国环境报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中国环境监察杂志社生态环境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图一、政务微博截图

 

图二、政务微信截图

(三)平台建设。

在临淄区门户网站设立临淄生态环境分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布信息公开目录和信息公开指南等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设置了“业务工作”、“法规公文”、“生态环境”、“民生公益”、“管理和服务公开”、等栏目,按要求对外公开政府信息,做到及时维护和更新。

)监督保障情况

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落实专门人员明确职责、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负责信息公开材料的收集、发布、归档等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

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97

减少20

177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79

减少231

48

行政强制

5 

增加1

6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0

1787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

2020年,通过网站公开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1件,公开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4件。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三点。一是部分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视不够。二是少数科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简单,存在着流于形式现象。三是主动公开的信息还不能完全满足公众获取信息的需要。

下一步的改进措施。一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管理,并定期通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二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大热点、难点等民生问题的信息公开力度,努力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三是及时更新政府网站内容,完善页面质量。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淄博市生态环境局临淄分局

                     20211月27

临淄生态环境分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