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统计局
标题: 临淄区单位清查工作稳步推进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069D/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9-14 发布机构: 临淄区统计局

临淄区单位清查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日期:2023-09-14
  • 字号:
  • |
  • 打印

自单位清查工作开展以来,临淄区按照“谋划从早、推动从紧、落实从严”的工作要求,单位清查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截止目前,临淄区单位清查数量达到1.9万家,核查率达到75%,较全市平均高5个百分点;个体户数达到  4.2万余户,核查率达到88%,较全市平均水平高25个百分点,超额完成全市阶段性目标任务。下一步我们将严格贯彻落实“三提三争”活动要求,严格按照上级安排的时间节点,夯实基础促提升、聚焦“三量”抓落实,高质高效推进单位清查工作,切实为后续普查登记奠定坚实根基。

一是加强部门联动、全面摸清“存”。按照底册清单找全找准单位和个体户。特别是针对“失联”单位,加大与行政审批、编办及各行业主管部门的对接沟通力度,通过行政记录、大数据信息比对、设立集中登记点等方式,确保有效单位“颗粒归仓”。

二是攻坚新型业态、着力提高“增量”。针对新业态单位具有隐蔽性和时尚性强的特点,全面梳理了200余种新业态行业,后续将充分发挥平台信息、网格力量对新业务挖潜兜底,确保捞全每一个市场主体。

    三是强化保障措施,严格把控“质量”。按照“地毯式”清查要求,统筹用好周例会、督导和考核等方式,盯紧盯牢关键环节、重点步骤,在保证数据质量的前提下,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确保清查对象不重不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