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统计局
标题: 临淄区关键节点召开五经普工作调度会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069D/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9-21 发布机构: 临淄区统计局

临淄区关键节点召开五经普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3-09-21
  • 字号:
  • |
  • 打印

目前,临淄区单位清查、个体户核查率均已超80%,进入后期攻坚阶段。为统一部署下步工作,提升清查质量,9月17日,临淄区召开五经普工作调度会。各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区长郭克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统计局针对性的分析了当前突出问题及措施建议,工作落后、审核问题较多的镇办作表态发言,商贸比较集中的镇办分享了大个体清查经验。

郭克华强调,一是继续深挖清查单位个数。当前清查已进入关键阶段,千万不能有“松劲、歇脚”的想法,要通过借助部门力量,强化普查员与网格员工作协调互助、信息共享,在增量上下功夫。二是深入核查个体户规模。要注意核查个体户预计今年营业收入数据,首先根据行业门类、掌握的单位规模对平台数据进行初步审核排查,再到实地进行核实对于经营情况较好,收入填报明显不符合实际的,要做好五经普的宣传发动,打消普查对象顾虑,真实报送清查数据。三是及时抓好审核反馈。区经普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及时反馈清查中存在的问题,督促镇办做好问题核查修改、行业编码等各项工作,保证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