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统计局
标题: 致敬奋战在一线的普查人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069D/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0-07 发布机构: 临淄区统计局

致敬奋战在一线的普查人

发布日期:2023-10-07
  • 字号:
  • |
  • 打印

国庆、中秋“双节”假期期间,正是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清查阶段数据质量提升关键节点,临淄区广大经普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时间,主动投入到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中。

做实规定动作,紧抓清查质量不放松。普全、普准单位个数和基本情况是五经普工作的基础,数据真实是经济普查工作的生命线,为狠抓数据质量,确保清查单位的不重、不漏,符合全面清查的范围,临淄区充分利用假期时间,采取“三级联动方式”做好清查数据质量提升工作。一是区经普办根据上级反馈的审核要点、问题清单,及时梳理总结清查库中的疑点和问题明细,反馈各镇级经普工作专班,明确时间节点工作要求督促整改到位;二是镇级工作专班对疑点问题进行初步筛查核实,能够修改的,严格按照上级下发的修改操作要求对平台数据进行修正,对不能修改的及时反馈村级普查员。三是村级普查员对上级反馈的需要核实的情况,全部实地走访核实,需要修改的通过小程序端重新修改提报。 

    做好自选动作,保障普查各环节工作顺利推进。10月2日,区统计局向区政府主要领导专题汇报了近期五经普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一套表今年以来的企业经营变化情况,当前清查工作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区领导高度重视经济普查工作,要求区经普办要统筹协调,倒排工期,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集中精力做好数据质量提升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各阶段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