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标题: 临淄区开展2023年政府安置退役军人安置情况回访调研活动
索引号: 11370305MB2849884W/2023-5432404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1-15 发布机构: 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临淄区开展2023年政府安置退役军人安置情况回访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15
  • 字号:
  • |
  • 打印

近日,为精准掌握2023年转业军官和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工作动态、具体岗位、合同签订年限、社会保险接续、工资待遇发放等情况,推动退役军人安置工作高质量发展,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2023年政府安置退役军人安置情况回访调研活动,采取到用人单位实地回访、退役军人集中座谈、问卷调查等方式进行调研,了解退役军人待遇落实和岗位适应情况,并收集安置接收单位及退役军人对安置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回访工作中,工作组人员分别与本人及其安置单位相关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详细了解退役士兵岗位适应情况、工作表现能力、薪资待遇水平、发展平台空间等问题,同时也向安置退役士兵了解他们安置后当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勉励他们进一步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积极转变角色,努力克服困难,做到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在新岗位上发光发热,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安置单位相关负责人对转业士官的现实表现都给予了高度评价。

2023年政府安置退役军人安置回访调研座谈会上,退役军人们畅谈了上岗后一个多月的工作经历和切身感受,对安置结果均表示满意,并纷纷表示,将永葆军人本色,发扬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工作岗位中再立新功。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士虎强调:常态化开展回头看是做好移交安置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感谢退役士兵在新的岗位上充分发挥了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意志品质,彰显了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优秀作风。

下一步,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做好及时跟踪、主动协调、定期回访工作,通过走访发现和解决安置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总结安置工作经验和特色做法,梳理汇总意见建议,坚持扶上马,送一程的服务理念,提前筹划2024年度安置工作方案,主动协助转业士官做好选岗工作,切实扛起用心用情服务退役军人的使命担当,不断提高退役军人接收安置工作的质量,让退役军人暖心,让现役军人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