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投资促进中心
标题: 临淄区投资促进中心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23703054943842775/2020-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1-11 发布机构: 临淄区投资促进中心

临淄区投资促进中心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11
  • 字号:
  • |
  • 打印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临淄区投资促进中心编制。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本报告电子版可在淄博市临淄区政府门户网站查阅或下载(http://www.linzi.gov.cn/)。如对报告内容有疑问,请与临淄区投资促进办联系(地址:临淄区齐兴路101号131办公室;邮编255400;电话:0533-7211887)。

一、总体情况

2019年,临淄区投资促进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各类政务信息公开文件指示要求,以推进行政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为着力点,以全面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行政效能,增强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为目标,结合投资促进中心工作实际,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及时有效,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一)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今年我中心多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等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法律法规及文件,将今年我中心指定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分类详表印发给各科室,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和网站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自觉性。同时,我中心认真总结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研究解决措施。

(二)健全机构、组织有力。一是领导重视,责任到人。为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中心今年确立以杨春波同志分管并设立专员,具体负责政务信息日常公开、宣传、指导和督促等工作。二是分工明确、职责清楚。我中心根据实际工作情况,按照“谁的事谁处理,谁的工作谁负责”原则,依照政务信息公开目录,讲各个职责下分到各个科室;由政务信息公开专员进行督促落实,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认真有效的执行下去。

(三)规范程序、完善制度。我中心为保证信息及时主动公开,指定完善了《临淄区投资促进中心政务信息公开指南》、《临淄区投资促进中心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宣传信息报送审核制度》等规章制度,全面实现按规定做事,按公开的制度管人,把规章制度建设贯穿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个环节。                              (临淄区投资促进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四)严格审查、及时公开。我中心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基本要求,对公开内容进行认真梳理,准确界定政务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区分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的政务信息。我中心逐步完善公开内容,公开政务信息基本做到完整有效、真实准确、客观公正,社会公众应知尽职。一是公开本单位的主要职能、职责,办公地址、办公时间,电话、传真、电子邮箱等联系方式,领导姓名、分工等。二是公开本单位内设机构、所属机构的设置及职责,联系方式等。三是公开本单位职能范围内各类事项。四是公开本单位不含保密事项的统计信息。五是公开本单位作出和拟作出的关系本地区的各类重大活动行动以及其他重要工作部署等。六是公开本单位各类工作制度、党风廉政建设规定,信访、举报工作的方式、程序等。

                 (部分政府信息公开栏目截图)

(五)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9年度,我单位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六)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度,我单位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的情形。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

总数量

规章

1

1

1

规范性文件

1

1

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行政强制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五、人大、政协建议及提案办理情况

2019年度我中心未收到有关部门的建议及提案办理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在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我中心还存在政务信息内容公开不够全面、更新速度较慢等问题,在2020年工作中,将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逐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日常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认真界定公开范围,让依法应公开的信息及时公开。二是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队伍建设,提高信息员的业务素质。三是加强载体建设,及时更新并补充政务信息,确保政务信息的完整性和实效性。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0年,我中心将更深入、更细致、更全面地做好各项政务公开工作,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