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投资促进中心
标题: 2011年临淄区招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23703054943842775/2012-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2-03-05 发布机构: 临淄区招商局

2011年临淄区招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3-05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淄政办函〔2011〕3号)有关规定的要求,结合我局的实际情况,现将2010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报如下:

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

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此项工作列入我局重要议事日程,并纳入我局的工作目标管理考核。保证了信息公开工作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的推进。局党组将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全局的中心工作之一,专门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并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掌握条例的立法精神、主要内容、制度规定和具体要求,使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推行政务公开工作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行动,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

(二)规范管理,创新信息公开工作方式

1、制定并完善了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是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民主法制建设,确保依法行政的重要依据。我局制定了《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制度》、等制度,为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制度保证。

2、在临淄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公布了《区招商局机构概况》,公布了《淄博市临淄区招商引资政策》相关政策法规。对外公开内容包括我局各科、室的概况和主要职责、办事程序、服务承诺、办理业务情况及其他需要公开的事项,公开了我局年度工作总结和工作规划。

3、我局为更好地为公众服务,向社会承诺:①清正廉洁,勤政为民;②办事公开,增加透明度;③热情接待,提供详尽咨询服务。

4、我局的便民举措:在淄博招商网、临淄区政务网、临淄区招商网上发布了《临淄区招商引资奖励政策》、《临淄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招商项目,并及时通过政务公开网站公布我局的工作动态。

5、强化监督,确保政务公开落实。建立健全了长效管理机制,包括机关考勤制度、首问首办责任制度、民主科学决策制度、学习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等,做到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严把公开内容和项目关,既防止该公开的不公开,搞半公开、假公开,又防止不该公开的乱公开。采取多种形式,强化监督检查工作,实行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同时,鼓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监督,积极反映公开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公开工作更加扎实、有序开展。

二、存在问题

一是政务公开制度还不够完善。

二是政务公开监督检查力度不够。

三、改进措施

(一)进一步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关于政务公开工作文件和领导讲话,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做好政务公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

(二)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各项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一是理顺工作机制,明确2012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职责分工,认真落实市政务公开办的各项要求。使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朝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

(三)加强督促检查,每季度组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对各科室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讲评,发现问题,立即改正,增强政务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到以公开促廉政,以公开树形象。

 

 

 

                                                  临淄区招商局

                                                  2012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