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投资促进中心
标题: 2010年临淄区招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23703054943842775/2011-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1-03-04 发布机构: 临淄区招商局

2010年临淄区招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3-04
  • 字号:
  • |
  • 打印

2010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和区政府、区信息产业办公室的有关规定,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服务群众为宗旨,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认真推行政务公开,让公众享有充分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提高了企业、群众的满意程度,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不断提高。

 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

我局迅速成立组织机构。我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一把手总负责,分管副局长具体负责。根据工作需要,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政务信息的发布和维护工作,参加了市、区统一组织的信息公开培训班。

(二)规范管理,创新信息公开工作方式。

1、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明确了信息公开的机构、职责、范围、方式、程序和责任追究。我局制定了《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制度》等制度,为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制度保证。在临淄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公布了《区招商局机构概况》,公布了《淄博市临淄区招商引资政策》相关政策法规。对外公开内容包括我局各科、室的概况和主要职责、办事程序、服务承诺、办理业务情况及其他需要公开的事项,公开了我局年度工作总结和工作规划。

2、及时进行政务公开。我局本着制度性、政策性内容长期公开,经常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动态性工作随时公开的原则,采取多种方式对不涉及党和国家机密、适于公开的法律法规、政府及部门职能、重大决策、办事程序、审批权限、办事时限、办事结果、便民措施、服务承诺、廉政规定、执法纪律、热线电话等进行了公开,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二、存在问题

一是部分干部职工认识不足,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视程度不够。

二是公开制度还不够完善。

三是监督检查力度不够。

三、改进措施

(一)进一步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关于政务公开工作文件和领导讲话,强化政务公开意识,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做好政务公开的责任感,不断改进工作作风。

(二)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各项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明确2011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职责分工,认真落实我区政务公开办的各项要求。

(三)加强督促检查,每季度组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对各科室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讲评,发现问题,立即改正,增强政务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到以公开促廉政,以公开树形象。

                 

 

 

 

                                                                 临淄区招商局

                                                                 2011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