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投资促进中心
标题: 临淄区招商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引号: 123703054943842775/2009-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09-03-30 发布机构: 临淄区招商局

临淄区招商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09-03-30
  • 字号:
  • |
  • 打印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配备了3名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截止2008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截至2008年底,区招商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1、招商活动计划方面

公开了招商活动计划及拟举办的招商活动,工作目标和思路。

2、政策法规及规范性文件方面

公开了《临淄区招商引资奖励暂行办法》、《临淄区招商引资政策》等。

3、区招商局机构和人事方面

公开了区招商局的机构职能、领导班子分工情况以及内设机构和职责,包括管理职能、内设科室等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08年,我局未接到任何形式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8年度,本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二)改进措施

1、努力规范工作流程

我局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局机关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逐步扩大公开内容

我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3、提高网站服务功能

从方便公众查询的角度,进一步整合单位网站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一是合理设置信息公开栏目界面,在主页上建立查找政府信息的快速通道,在较为显眼的位置设置相关连接,方便查找政府信息。二是建立好信息间的关联。按照信息内容的相关性,做好信息标题与信息全文之间、信息与信息之间、各信息内容类别之间的关联,尽量减少点击层次,提高网上服务效率。

 

 

                                                                      临淄区招商局

                                                                      2009年3月26日

 


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doc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