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闻韶街道办事处
标题: 闻韶街道2020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6679/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7-14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闻韶街道办事处

闻韶街道2020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0-07-14
  • 字号:
  • |
  • 打印

2020年下半年,街道将重点推进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搭建创新载体平台,抓好经济发展。依托商都科技,建设创业企业孵化器,引进专业公司运营,吸引优质资本,集聚稀缺信息和高端人才,发展街道经济。推进楼宇品质提升改造,以泰东城发展为契机,精准星舟广场招商定位,实现优质产业聚集发展,打造三个商圈,即东部服务零售商业圈、南部餐宿一体生活圈、北部银行集合发展圈,改变对辖区企业“松散式”“放养式”的管理方式,用制度把企业拢起来,提高核心竞争力,加快推进闻韶北和华利服装厂2处棚户区改造项目,抓好投资10亿元的相家锅炉房、石鼓小学片区2处城市开发改造项目,投资8亿元的齐鲁石化体育场升级改扩建项目,投资3.2亿元的北大医疗外科楼项目。

二是深化“红立方”品牌建设,提升整体效应。丰富红立方全域党建内容,新建6处红立方党群驿站,涵盖所有社区、重点行业和人员密集区域,精准施策、以点带面,党员亮身份、组织展形象。加强行业、街区党建工作指导,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开展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引领行动,以点带面整体提升,自下而上的抓基层党建建设,“四位一体”提升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加强5个建制村居的党组织建设,壮大村集体经济,通过新建农贸市场、土地开发等项目建设为村居增加固定资产约1亿元,年增收800余万元,清欠遗留账目约5000万元,确保村居收支平衡。

三是完善城市管理体系,精细服务水平。将街道城市管理、社区治理等工作系统融入大数据智慧综合平台,平台思维破解城市管理难题,重点治理17条背街小巷,新增能喊话、可监测的视频监控12处,以点带面,彻底解决马路市场、车辆乱停等问题;疏堵结合,在街边、小区建设自助便民超市,打造“五分钟”生活圈。深化明厨亮灶整建制全覆盖,继续升级、新增后厨监控系统,将农贸市场、小区内食品制售单位全部纳入监管范畴,组织市场监管部门、安监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构建食品安全综合体系。推进“雪亮工程”建设,投资300万元,为所有老旧小区、薄弱街区、重点地段安装视频监控350处,加快在车站、小区出入口、人员密集场所等重要位置安装人脸识别的监控系统,努力打造“雪亮社区”“雪亮楼栋”,提升基层治理精细化水平。

四是致力民生实事建设,提高幸福指数。以遄台日间照料中心为试点,投资2000万元,建设4处综合养老中心,增建活动空间,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大力推进红色物业建设,政府托底,突出创新和增值服务,壮大“红色管家”队伍,畅通问题反馈的渠道,形成良好的服务管理机制。有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合理设置垃圾点,配置900个分类垃圾桶,对接垃圾清运机构,首先在城区实行垃圾分类,通过积分兑换等正向激励方式,培养居民垃圾分类文明意识、养成文明好习惯,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