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闻韶街道办事处
标题: 闻韶街道2020年工作计划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6679/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1-08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闻韶街道办事处

闻韶街道2020年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0-01-08
  • 字号:
  • |
  • 打印

一是搭建创新载体平台,抓经济建设。建设3000㎡的企业孵化、培育中心1处,可容纳10-20家企业入驻,补强街道经济考核指标弱项,补齐招商、进出口业务等工作短板。抓好总投资14.8亿元的闻韶北、华利服装厂2处棚改项目,投资10亿元的相家锅炉房、石鼓小学片区2处城市开发改造项目,投资8亿元的齐鲁石化体育场升级改扩建项目,投资3.2亿元的北大医疗外科楼项目,投资1.1亿元的张家老旧小区和央企移交小区2处改造项目,投资5000万元的遄台、石鼓2处便民市场建设项目,投资2000万元的3处托老日间照料中心建设项目。

二是全域党建提质扩面,抓组织建设。新建6处红立方党群驿站,涵盖所有社区、重点行业和人员密集区域,精准施策、以点带面,党员亮身份、组织展形象。加速央企移交社区深度融合。抓好1.1万户居民中,约3000名党员的退管和接收工作,建设活动中心5处,新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伍10支,让移交党员成为社区建设中坚力量。通过新建农贸市场、土地开发等项目建设为村居增加固定资产约1亿元,年增收800余万元,清欠遗留账目约5000万元,确保村居收支平衡,解决个别村入不敷出、寅吃卯粮问题。

三是致力民生实事建设,提高幸福指数。综合整治11条背街小巷,实施立体巡防,设立监控20处,建立村居、中队、大厅联动机制,改建智慧超市5处,彻底解决摊贩扰民问题。保证燃气安全,实现明厨亮灶整建制全覆盖。投入300万元,为老旧小区、薄弱街区、重点地段安装视频监控350处,统一并网。每年补贴50万元,实现红色物业对22个弃管小区全面托底。探索垃圾分类模式,培养居民文明习惯。投资20万元,开展政府购买居家服务,成立18支入户队伍,为5000余名老人提供志愿服务;为650名80岁以上老人安装萤石监控,子女可实时关注老人;为370名身体不便的老人开展上门送餐服务。利用社区资源,建设活动阵地,组织文艺汇演、健康讲座,月月有主题,每周有活动。建设4-6处养老服务中心,实施机构养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