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闻韶街道办事处
标题: 闻韶街道2021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6679/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7-13 发布机构: 临淄区闻韶街道办事处

闻韶街道2021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1-07-13
  • 字号:
  • |
  • 打印

2021年下半年,街道将重点推进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深化“五级阵地”全域党建。以问题导向落实责任履行,坚持社区书记是第一责任人,严格落实网格议事制度,定期召开网格工作专题会议,及时解决居民难题,重点破解城市社区党员管理、老城区全域化党建统筹建设难题。进一步完善提升城市党建综合体、红色网格驿站、红立方党群驿站等阵地建设。各社区发动党员率先垂范,完成500处党员认领岗工作,以片区为单位,与辖区内双报到单位、驻地单位、爱心商铺做好对接工作,着力做活城市党建品牌。

二是全力抓好经济运行及项目建设。坚持把主要精力用在抓招商引资上,坚持逐月外出招商引资,对接洽谈,寻求合作,推进招商引资信息和项目进展。与此同时,围绕现有的孵化器项目,重点打造直播电商、跨境电商、创新创业项目等,加快培育新兴产业,壮大三产服务业,培育经济发展新引擎。启动并完成投资9000万元的闻韶东部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在延续“4+N”改造基础上,辐射周边小区,改造住宅楼109栋,惠及居民4246户。启动齐都药业家属院棚改及旧厂区改造项目,整体提升城市形象。

三是规范提升城市管理和社区治理水平。在各街区推行门前五包星级商铺评选,通过日常监管和代表评议,实现1-5星动态管理;结合创星,以奖励和奖补结合的形式,逐步完善沿街商铺规范化管理。在城市社区组建环境和物业管理委员会,健全完善业委会队伍,全面开展物业满意度测评活动。抓好综治中心建设,让群众反映诉求、化解矛盾纠纷最多跑一地,进一步提升社会稳定风险防范化解水平。以居民需求为导向,推进雪亮工程和平安社区建设,注重数据共享、数据应用,加快大数据平台等现代技术与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的深度融合。积极推行街道社区即时联办模式,夯实“帮办代办”,全面推进“一次办好”。继续实施“银龄安康”工程,加快长者食堂建设,提升养老服务水平。深化社区“一社一品”建设,持续壮大社区能人队伍,推动辖区群众文化体育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