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闻韶街道办事处
标题: 闻韶街道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6679/2011-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1-01-10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闻韶街道办事处

闻韶街道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1-10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现将闻韶街道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向社会公布。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4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0年,闻韶街道认真贯彻落实《条例》,按照要求,精心组织,突出重点,强化督查,狠抓落实。

一是完善管理加强建设。本街道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把推行政务信息公开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完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真正把政务公开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二是各项制度目标明确。进一步修改完善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促使街道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朝着规范化、制度化的方向发展。

 三是加大宣传力争效果。本街道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和学习培训,不断提高机关人员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公仆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四是做好回访落实工作。本街道从强化工作责任入手,狠抓政务信息公开监督体系的建设。街道一方面定期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自查,及时发现问题,总结经验,督促整改;另一方面广泛搜集和听取群众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逐条登记,认真调查处理,不断改进政务公开工作。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按照《条例》规定,通过网站等方式,多渠道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2010年,街道通过网站发布政府信息39条,其中39条被临淄区政府网采用。其中机关职能信息10条,业务工作11条,其他22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0年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也没有接到书面或其他类型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没有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经梳理,2010年,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以下两方面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

2011年,我街道将按照上级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上取得新突破,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贴近和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的助推剂,成为政府沟通老百姓的连心桥。同时,我们也希望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化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为全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