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闻韶街道办事处
标题: 闻韶街道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6679/2012-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2-02-14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闻韶街道办事处

闻韶街道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2-14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现将闻韶街道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向社会公布。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4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1年,闻韶街道认真贯彻落实《条例》,按照要求,精心组织,突出重点,强化督查,狠抓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在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业务工作透明度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一是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根据人员变化情况,及时对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成员及联络员进行了调整充实,以更好地组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坚持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定时提示制度,按时提示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及时向门户网站上传相关政府信息。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培训教育积极开展。适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文件精神,学习交流政府信息公开知识,进一步推动从事这项工作的人员素质和能力不断提升。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按照《条例》规定,通过网站等方式,多渠道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2011年,街道通过网站发布政府信息48条,其中48条被临淄区政府网采用。其中机关职能信息11条,业务工作13条,其他24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1年,街道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同时,当年没有接到书面或其他类型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也没有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1年,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新的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及时性、全面性有待提升;二是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规范性、程序性有待完善;三是对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有待强化。对此,我们将根据《条例》及相关规章制度的要求,着力从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及时调整充实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进一步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联络员,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和业务培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2.主动做好公开政府信息的更新工作,切实增强公开效果。进一步规范和梳理公开内容,重点公开社会公众普遍关心、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努力畅通以网站为主要载体的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增强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权威性和有效性。

3.加强调查研究,强化对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检查指导。深入基层一线,掌握真实情况,发现总结先进典型,指导基层妥善解决工作中的矛盾和问题,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

                                                                                                                                                                           2012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