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闻韶街道办事处
标题: 闻韶街道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6679/2016-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6-03-31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闻韶街道办事处

闻韶街道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03-31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现将闻韶街道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向社会公布。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5年,闻韶街道认真贯彻落实《条例》,按照要求,精心组织,突出重点,强化督查,狠抓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在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业务工作透明度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一是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根据人员变化情况,及时对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成员及联络员进行了调整充实,以更好地组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坚持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定时提示制度,按时提示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及时向门户网站上传相关政府信息。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培训教育积极开展。适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文件精神,学习交流政府信息公开知识,进一步推动从事这项工作的人员素质和能力不断提升。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按照《条例》规定,通过网站等方式,多渠道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严格按照街道的党政领导组织信息公开。 2015年街道按照上级单位的领导及政府信息制度建设为准则,通过网站主动公开发布政府信息72条。

三、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

回应社会关切,处理答复8189000转办件1487次。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和公开情况有条不紊的进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正常开展

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5年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也没有接到书面或其他类型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没有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以上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我街道没有。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没有。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情况按照上级的制度规定公布信息,没有出现违规的事情出现。

八、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推进措施和落实情况正规有序,不断坚持信息发布权限,及时更新所属事业的信息。

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2015年,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新的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有的信息公布不及时,范围也不够全面;二是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规范性、程序性有待完善;三是对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有待加强。

十、下一步改进措施

我们将根据《条例》及相关规章制度的要求,着力从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充实信息公开的工作队伍,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及时调整充实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进一步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联络员,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和业务培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二是细化公开目录,进一步提升工作的主动性。规范和梳理公开内容,重点公开社会公众普遍关心、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努力畅通以网站为主要载体的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增强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权威性和有效性。

三是加强与社区的联系,及时监督、检查、指导。深入基层一线,掌握真实情况,发现总结先进典型,指导基层妥善解决工作中的矛盾和问题,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

                                                    2016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