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2022年临淄区职业病防治监督检查工作情况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4949/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9-14 发布机构: 临淄区卫生健康局

2022年临淄区职业病防治监督检查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2-09-14
  • 字号:
  • |
  • 打印

2022年临淄区职业病防治监督检查工作情况:

一、保护劳动者健康权益,对职业健康查体机构进行检查。对我区已备案的4家职业健康检查机构采取查看档案和现场检查方式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查看是否按照备案的类别的项目开展职业健康检查、现有人员和设备条件是否符合备案的类别和项目、主检医师及职业检查质量控制情况、职业健康检查结果的报告与告知及信息报告情况、职业健康检查档案管理情况。通过专项执法检查,规范执业行为,确保出具客观、准确的职业健康检查报告,保护劳动者健康权益。

二、筑牢用人单位主体责任,对用人单位进行执法检查。对用人单位从六个档案盒建立入手,监督检查化工、建材、矿山等重点行业、重点岗位,保护劳动者的用工权益和身体健康。截至目前,监督检查职业危害因素严重企业48家,立案查处简易程序4件,一般程序3件,结案3起,罚款金额6.2万元,并及时将监督处罚信息在国家监督信息平台、省平台上报。

三、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平台审核,接受用人单位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报告和“三同时”评价报告并出具回执,截至目前,共接收各类报告共计103份。

四、开展健康企业创建工作。按照上级要求,召开全区健康企业创建工作培训会议,共有31家企业参会,经企业自评及区级初评,有4家企业上报参加市级健康企业评审。

五、对新发职业病人所在企业开展溯源调查。今年对市职防院通报的3家新发职业病人企业开展溯源调查。

六、处理投诉举报1起,回复工单及转办2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