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临淄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简介信息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4949/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7-11 发布机构: 临淄区卫生健康局

临淄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简介信息

发布日期:2023-07-11
  • 字号:
  • |
  • 打印

临淄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成立于2006年6月30日,是在原临淄区卫生防疫站基础上组建而成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是全区疾病预防控制和公共卫生工作的科研与技术培训指导中心,承担辖区范围内疾病预防与控制、健康危害因素监测与干预、实验室检测分析与评价、健康教育与促进、技术管理与应用研究指导等工作职责。

中心设有办公室、健康教育科、质量管理科、检验科、病媒生物防制科、疾病控制一科、二科、三科、四科、五科、六科七科共十个科室。编制81人,在职职工72人,其中正高级职称 2 人,副高级职称14人,中级职称21人。近年来,按照山东省县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装备项目实施方案,完成了实验室装备项目设备购置,通过资质认定达到了县级实验室装备标准。2020年6月建成了核酸检测实验室并正常开展工作。目前,我单位王英同志任疾控中心主任,叶红同志任疾控中心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