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临淄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行风建设及廉洁自律相关规定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4949/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7-13 发布机构: 临淄区卫生健康局

临淄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行风建设及廉洁自律相关规定

发布日期:2023-07-13
  • 字号:
  • |
  • 打印

临淄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为加强行风建设,专门制定了工作廉政制度。以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为重点正风肃纪,以严格纪律审查为重点惩治腐败,以组织制度创新为重点强化党内监督,以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为导向着力加强行风建设,继续深入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活动,认真仔细梳理单位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加强监管,认真组织预防职务犯罪志愿者服务活动,全面提高党员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坚决查纠违反“九不准”规定的行为,为全区疾控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1.目的:深入贯彻各级纪委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制度约束、责任追究为重点落实党支部主体责任,以守纪律、讲规矩为重点加强纪律建设,以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为重点正风肃纪,以严格纪律审查为重点惩治腐败,以组织制度创新为重点强化党内监督,以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为导向着力加强行风建设,继续深入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双承诺、一协议”、“三增一禁”等活动,认真组织预防职务犯罪志愿者服务活动,全面提高党员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坚决查纠违反“九不准”规定的行为,为全区疾控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2. 范围:疾控中心所有工作人员。

3. 定义:无

4. 职责:办公室负责行风建设、医德医风的监督。

5. 内容

5.1. 中心工作人员员必须遵守医德规范,在日常工作中树立“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思想,廉洁奉公,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5.2. 加强教育,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加强对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保障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5.3. 严格落实关于加强基本建设和资产购置处置管理、专项资金管理等相关规定。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与运营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强化工程项目规划立项、审批程序、新增投资项目和资金使用情况的检查督导,严肃查处违规违法行为,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现象,确保政令畅通。认真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着重查办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工程建设以及在工程建设招标中围标、串标、违规变更规划等问题。

5.4. 实施发展环境优化工程,推进效能建设。加强对上级关于推进疾控工作的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5.5. 深化专业务实作风效能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5.6. 深入推进作风效能建设。做好行政和从业权力规范工作,认真开展“双承诺、一协议”、“三增一禁”等活动,领导及中层干部通过单位网站、宣传栏等形式进行公开承诺,接受舆论和社会监督。认真做好行风热线、民生服务热线等工作。优化投诉受理渠道,严肃查处作风效能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加强廉政监察和效能监察力度。

5.7. 大力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精神。严格规范公务接待和领导干部职务消费,认真解决讲排场、比阔气、奢侈浪费的问题,进一步树立为民、务实、廉洁勤政的良好形象。

5.8. 积极推行党务公开。重视加强对反腐倡廉舆情特别是网络信息 的收集、研判和处置,认真核查新闻媒体和网络舆情反映的案件线索,及时做好信息发布和澄清是非、释疑解惑工作。

5.9. 扎实推进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继续抓好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认真落实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实施意见相关要求,对权力过于集中的岗位和环节,进行科学分解和合理配置相关权力事项,加大监督力度,最大程度地降低廉政风险。

5.10. 深入开展廉政约谈。对重点科室、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组织两次以上集中廉政约谈,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运用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对谈话对象进行提醒警示教育,及时提醒和纠正,敦促其认识危害、自觉纠正,防止小错误演变成大问题。

5.11. 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严 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以查办发生在领导干部中的滥用职权、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等案件为重点,严肃查处权钱交易、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群体性事件和重大责任事故背后的腐败案件、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组织人事纪律的案件。

5.12. 认真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取信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