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临淄区齐都中心卫生院抗风暴潮和洪涝灾害应急预案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4949/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7-12 发布机构: 临淄区卫生健康局

临淄区齐都中心卫生院抗风暴潮和洪涝灾害应急预案

发布日期:2023-07-12
  • 字号:
  • |
  • 打印

为保证医院在遭受风暴潮和洪涝灾害时,能够及时有效地开展抢险救灾工作,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人员伤亡及经济损失,结合医院实际情况,制定本应急预案。

一、抗风暴潮和洪涝灾害工作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结合的方针,实行院科两级负责制。

二、成立医院抗灾抢险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突发风暴潮和洪涝灾害的抢险救灾指挥工作。

 长:徐英武  院长

副组长:边友锋  副院长

 员:高  慧  办公室主任

边立伟  医疗科主任

    张志强  医疗科副主任

    单  雪  妇幼科主任

    张  红  药房主任

    齐晓燕  护理科主任

    王  曼  防疫科主任

    崔红云  公卫科主任

              财务科主任

              药库房主任

三、抗风暴潮和洪涝灾害工作实行岗位责任制,各部门、各科室要做好所辖范围内的应急处理方案,责任到人。

四、工作小组分工

1.办公室:制定抢险救灾具体工作方案,根据领导小组意见统筹安排抢险力量,确保防汛工作有条不紊,并负责请示报告、通讯车辆安排、通讯联络等工作。

2.后勤科:组织电工、维修、锅炉、管道等部门人员参加。其主要任务是负责对全院工程设施排水、管线紧急抢修等工作;

3.财务科:负责抢险救灾物资的采购、调拨,管理援助物资的储运和分配。

4.医务科:协助办公室、后勤科、财务科等科室参加抢险工作;若发生人员受伤,立即开展抢救工作;协调调度抢险第一、第二梯队人员参与抢险。

五、各科室在科主任的带领下,组织全科人员自救,并及时请示汇报。任何科室或个人不得以任何借口拒绝接受指令或延误救治。

本预案自2022年9月1日起实施,原预案自行作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