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临淄区齐都中心卫生院医德医风建设制度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4949/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7-12 发布机构: 临淄区卫生健康局

临淄区齐都中心卫生院医德医风建设制度

发布日期:2023-07-12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医德医风建设,提高医务人员职业道德素质和医疗服务水平,强化教育,完善制度,加强监督,严肃纪律,树立行业新风,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更好的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结合本院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医务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规定》,积极参加政治学习、业务学习和医德医风教育培训,树立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思想。

  二、医务人员工作时间必须穿着工作服,干净整洁,不吸烟,处理操作时要戴口罩,上班期间不做私活。诊室保持清洁,处方、各种检查单、器械及各种物件必须有序地摆放整齐。

  三、医务人员对病人要一视同仁,态度热情,语言文明,杜绝“生、冷、硬、顶、推”,不准与病人及家属争吵。

  四、坚持首诊负责制,不准推诿病人,急诊重病随到随诊,及时抢救。

  五、遵守劳动纪律。不退到早退、不串岗、不离岗。

  六、团结协作,互尊互学,不搬弄是非。

  七、不准开人情处方,不准弄虚作假;不准开假医疗证明和发票。

  八、对新进院工作人员进行上岗前医德医风教育。

  九、完善医德医风举报制度,公开群众举报、投诉电话,设立意见箱,专人开箱做好记录。

  十、全院工作人员实行挂牌上岗,自觉接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