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临淄区凤凰中心卫生院门诊、急诊就诊流程、就诊期间应知晓的相关事务、注意事项及应遵守的规章制度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4949/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7-11 发布机构: 临淄区卫生健康局

临淄区凤凰中心卫生院门诊、急诊就诊流程、就诊期间应知晓的相关事务、注意事项及应遵守的规章制度

发布日期:2023-07-11
  • 字号:
  • |
  • 打印

一、门诊、急诊就诊流程

1、普通患者:

门诊医师接诊---检查患者病情---指导患者家属交费拿药、检查(检查结果出来后返回接诊医生处查看检验结果)---需留观患者进留观室留观/没有其他问题离院

2、重症患者:

门诊医师接诊---检查患者病情---指导患者家属到住院处办理住院---带领患者到住院科室

3、急诊患者:

急诊医师接诊---检查患者病情---进入抢救流程---症状较轻者指导患者家属交费拿药(重症患者申请开启绿色通道)

、就诊注意事项

1、备好病历资料:就诊时切记将所有病历资料准备好带来(包括所用化验和检查资料、病历记录),并按时间顺序整理好,医生可通过参考病历资料做出正确诊断,也有利于医生对疾病的连续观察与分析,可减少不必要的再检查造成的费用负担,既省时又省钱。

2、准确陈述病史:把你最难受、最迫切需要解决的病情,用简明的话告诉医生,突出重点说病,然后根据医生的提问,逐一回答,你说得清楚,医生听得清楚,诊断思路就清楚。

3、空腹来院就诊:如果你的病情需要做抽血化验、腹部B超等,应该空腹到医院就诊,以免改天再来浪费时间。不用空腹的检查如妇科B超,甲状腺、乳腺B超,头颅CT。

4、记住所用的药物。所用药品如果记不清楚,可列单记录下来或携带药盒。因为一个药物商品名很多,最好带上所有药品或药品说明书。

5、门诊病历本:门诊就医要有记录,便于医生了解其他医院的诊疗用药情况,避免重复用药及药物间的相互作用产生不良反应。

6、医保持卡就医:患者到医院就医,在挂号就诊缴费时均需出示医保卡。

7、随诊固定医生:看病不要频繁换医生,最好能固定医生就诊,以利于他了解您的病情和掌握治疗的规律。

三、就诊期间应知晓的相关事务及遵循的规章制度

1、我院实行全年无休日门诊,双休日、节假日照常上班;急诊科24小时接诊  

2、就诊请持有效身份证或居民医保卡;急、危重患者请直接到门诊大厅东侧一楼急救中心进行救治。    

3、非急诊患者就诊前请排队就诊,就诊时需按照序号依次进行。  

4、请文明就医,依次就诊,按照序号候诊,按序取药等。我院系无烟医院,医疗区域禁止吸烟吸烟可到室外吸烟亭。 

5、门诊病历各科室通用,不准转借,要妥善保管,复诊带来,医院不负责保存。  

6、我院所有药品均严格按国家规定从正规渠道进药,任何科室和个人向您出售药品或介绍您外出购药行为属违规,请您拒绝并举报。  

7、就诊期间,您应交的费用均在收款处,任何科室除预防接种门诊和个人向您收费属违规,请您拒绝并举报。  

8、就诊期间,请妥善保管好您的钱物。请拒绝非医院工作人员诱导,谨防医托,以防受骗。  

9、需住院者,凭医师开具的入院证到住院区办理入院手续。  

10、门诊病历证明、诊断证明由医师开具后在三楼院办公室盖章;需打印发票的请到门诊一楼收款处窗口办理。  

11、门诊大厅处有门诊科室布局图,在大厅也设有地标引导方便您查找科室;您在就诊过程中遇有困难,请找门诊大厅导医

12、来医院就诊时,私家车要停放在指定的位置,不可堵住消防和急救通道。  

13、合理用药咨询:全科门诊用药咨询  

咨询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14:00-17:00(夏季),13:30-16:30(夏季)

    欢迎你对医院工作给予监督,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咨询电话:0533-787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