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临淄区凤凰中心卫生院临床检验、超声、影像学等辅助检查的流程、须知、注意事项,报告获取时间及方式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4949/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7-11 发布机构: 临淄区卫生健康局

临淄区凤凰中心卫生院临床检验、超声、影像学等辅助检查的流程、须知、注意事项,报告获取时间及方式

发布日期:2023-07-11
  • 字号:
  • |
  • 打印

一、辅助检查检查流程

在相应科室开取检查单---收费窗口缴费---到相应辅助科室进行检查---领取报告单后回到科室进行复查。

二、放射科

(一)检查须知

1.较大辐射对人身体有害,请不要在辐射区域逗留,对快速生长的小生命要特别注意。已怀孕或准备怀孕的女性患者应提前与医生沟通,以决定是否做此检查。

2.检查前应尽量去除影响X线穿透的衣物、饰品、金属物、药膏及其他医疗用品。

3.配合工作人员摆好体位,为了图像清晰保持固定体位,不要移动身体或变换体位。要了解检查过程,有什么疑问请咨询医务人员。若病痛难忍不能继续检查时请及时告诉工作人员,以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意外发生。

4.复查拍片的请带上以前的资料,以便前后对比。

5.拍片后一般急诊10分钟、普通门诊20分钟、住院患者60分钟,在放射科取结果,疑难病例预约时间来取,时间较长。

6.老人、小孩、行动不便患者要有家属陪同。危重患者要有临床医护人员陪同。

(二)报告时限、领取地点

检查报告当场领取。

1.DR诊断报告:普通30分钟     急诊:15分钟

2.CT诊断报告:普通60分钟     急诊:30分钟

咨询电话:7870635;监督电话:7870630

三、化验室

(一)检验、检查注意事项

1.检查前三天不要吃过多油腻食物,不易过量饮酒,勿食猪肝、肥肉、猪血等食物,避免使用对肝肾功能有影响的药物。

2.检查前一日保持清淡饮食,不要饮酒,避免剧烈运动,晚上12点以后完全禁食。

3.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等慢病患者,请将平时服用的药物携带备用,检查当日不要停药。

4.抽血及肝胆彩超需空腹,做膀胱、输尿管彩超时请勿排尿;如无尿,需饮水至膀胱充盈。

5.女士月经不宜做妇科检查和尿检,做妇科检查前应排空膀胱。

6.做大便常规检查者,应在检查前3天避免食猪肝、猪血、瘦肉等,以免出现大便隐血假阳性结果。

(二)领取时间、地点

1.细胞分析、学情分析、大便常规、白带常规等检验报告各半小时发出;

2.生化(血糖、肝功、血脂、肾功)10点以后发出;

3.乙肝五项11点后发出;

4.送区医院检验项目14点30分发出;

5.结果领取地点:化验室窗口;

咨询电话:7870637;监督电话:7870630

四、超声检查

(一)注意事项

1.肝、胆、脾、胰腺检查需空腹进行,其余项目无需特别准备;病人如同时要做胃肠X线检查时,超声检查应在X线检查前进行。

2.输尿管、膀胱、前列腺前1-2小时需饮水憋尿。

3.妇科经腹部超声检查前憋尿,经引导超声检查前排尿。

4.产科检查妊娠小于12周需憋尿,大于12周无需特殊准备。

5.腹部及乳腺检查最好穿上、下分身的衣服,不宜穿连衣裙。

6.颈部及甲状腺检查不宜穿高领衣服,不宜带项链。

(二)报告时限

1.常规彩超、心电图的诊断报告要求检查完毕后40分钟内发出;

2.急诊患者检查完成后30分钟内出报告;

3.24小时动态心电图、动态血压监测结束后1个工作日内发出报告;

4.做完检查后即可领取报告。

咨询电话:7870635;监督电话:7870630